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与广州分院交流纪监审工作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2-03-22

中科院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许魁文带领广州分院所属各研究所及广东省科学院各研究所纪委书记、副书记等一行23人于2012年3月19日至20日到沈阳分院,就中科院系统纪监审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副院长韩恩厚等接待了广州分院一行。韩恩厚副院长主持了交流研讨会。沈阳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王瑞芬介绍了分院机关开展管理岗位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情况、监审室副主任李彩梅介绍了沈阳分院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广州分院纪检组副组长李梅介绍了广州分院组织开展科技人员兼职私办关联企业情况重点课题研究成果。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纪监审工作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科院2012年纪监审重点工作任务的理解,互相学习了纪监审工作的方法和经验,对双方进一步加强纪监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广州分院一行还与金属所进行了纪监审工作交流,金属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忠明主持了交流活动,金属所纪委副书记、综合办主任黄粮介绍了金属所历史沿革和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金属所纪监审工作中开展科研经费监管、基建工程监管和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相交流了各单位的作法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