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完成研究所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

撰稿: 沈阳分院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1-11-09

根据院监审局《关于全面试行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评价的通知》要求,从2011年9月下旬开始至11月7日,沈阳分院纪检组完成了所属7个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量化评价工作。沈阳分院组成了以副院长、纪检组长韩恩厚为组长的评价工作考核组,先后分赴沈阳、大连、烟台、青岛四个城市,对所属7个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同时召开骨干会议对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参加测评的人员共337人。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也参加了对部分研究所的考评,体现了分院党组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视。

各研究所领导班子对这次党风廉政建设量化评价工作十分重视,党委、纪委主要领导亲自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自查,认真准备了内容翔实的汇报材料。大化所所长张涛、沈阳生态所所长韩兴国、海洋所所长孙松、青岛能源所所长王利生、烟台海岸带所所长施平等研究所主要领导亲自参加考核会,对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表意见和看法,体现了党政领导充分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将反腐倡廉工作纳入了领导班子的工作议程。

在这次量化评价准备工作过程中,沈阳分院组织进行了培训和工作交流,各研究所党委、纪委认真总结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成功经验,查找了存在的不足,整改了自查出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通过量化评价工作,不仅对各所做好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反腐倡廉工作有重要作用,同时对加强研究所纪监审队伍自身建设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