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长春、广州、沈阳分院联合召开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会

撰稿: 长春分院、广州分院、沈阳分院 发布时间:2010-09-13

研讨会会场

  2010年9月8日,长春、广州、沈阳分院在长春联合召开了2010年度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会。长春、广州、沈阳三个分院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及所属单位纪监审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郭建军、监审局综合办干部冯剑专程到会指导。

  研讨会由沈阳分院副院长、纪检组组长韩恩厚和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许魁文分别主持,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纪检组组长李冰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代表到长春参加会议,同时阐述了分院之间开展纪监审工作交流和理论研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6篇,长春光机所副所长、纪委书记马明亚、广州地球化学所纪监审办主任赵劲松、海洋所监审室副主任邢桂方、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纪监审业务主管冯志刚、长春应化所纪委副书记夏云龙、大连化物所纪监审干部秦彦、广州分院纪监审业务助理李晓静、长春分院纪检组副组长姬亚文、沈阳分院监审室副主任李彩梅等9位代表作了大会交流。交流的内容包括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加强工程建设监督、重大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管、新建研究所廉政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内审“免疫系统“功能、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实施目标管理、探索开展绩效审计和从事纪监审工作的经验体会等,与会人员结合各交流题目和本单位纪监审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院监审局综合办冯剑就全院纪监审信息交流平台建设的思路与框架作了说明并初步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

  郭建军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个分院联合举办的这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果,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研讨文章有质量,大家讨论热烈,交流畅所欲言,对推动各单位纪监审工作水平的提高会起到很好促进作用。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尽职尽责。纪监审干部肩负重任,要认真履行监督的职责,努力探索科研事业单位纪监审工作的方式和方法;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纪监审干部要加强学习,多动脑筋,注意研究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要不断总结积累实际工作经验,把经验上升为理论,用理论指导工作;三是要加强沟通和交流。院与分院之间、分院与各所之间要加强工作交流,及时反馈和交流各类信息,全面反映研究所实际情况,共同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与会代表对长春分院和长春光机所为会议提供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