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廉政准则》知识测试活动

撰稿: 沈阳分院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0-09-20

  近日,沈阳分院根据辽宁省纪委的统一部署,组织沈阳地区各研究所、转制公司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习测试活动。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副院长、纪检组长韩恩厚、副院长梁波和各单位所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共23人全部参加了测试活动,1名非党局级领导干部主动参加了答题;各单位处级党员干部87人参加了知识测试活动。

  沈阳分院党组和各单位党委十分重视这次《廉政准则》知识测试活动,把这次活动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以此检验前期学习《廉政准则》的成果。有的研究所党委在组织测试前召开了党员干部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和分院纪检组的要求,重新学习了《廉政准则》,发放了学习资料;有的研究所在测试前组织观看了《廉政中国》警示教育片。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通读准则的基础上,认真完成了测试答题。在完成“结合实际谈谈领导干部应如何带头执行《廉政准则》”论述题时,每个人都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对党员干部带头廉洁自律的认识和打算。通过这次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提高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勤政为民、发挥表率作用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