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青促会工作交流培训会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7-23

  为贯彻落实好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青促会沈阳分会工作进展和青年人才能力提升,7月21日,沈阳分院在大连组织召开青促会工作交流培训会。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青促会沈阳分会会长、部分会员及各研究所人事部门有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连化物所人事处处长孙军致欢迎词。

  在会议上,毛志远作深入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报告学习传达了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侯建国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院人事局加强新时期人才工作若干举措进行了说明,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定位、把握工作思路、加强培养使用、强化组织领导等五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青促会会员统计情况进行了介绍。青促会沈阳分会会长田文明从沈阳分会组织的活动、制度建设、工作计划等四方面进行了汇报。山东省科技厅基础处王钟伟、山东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处王坤、辽宁省科技厅引智与外国专家服务处郭丹等三位老师分别就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基础科技工作情况、山东省科技人才政策、辽宁省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及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情况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青促会沈阳分会的发挥交流平台的作用、争取院层面政策支持、推动交叉合作、促进能力提升、青年人才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介绍。

  毛志远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山东省和辽宁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沈阳分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青促会沈阳分会和各研究所小组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各研究所要发挥主体作用,重视青年人才特别是青促会会员的培养,分院将搭建交流的平台,推动各所青促会小组策划组织活动,梳理好青促会沈阳分会发展脉络和经验。青促会各位会员要用好我院、辽鲁两省政策,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在“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和“基础研究十条”的推进过程中,带领我院青年科研人员不断攀登科技高峰,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毛志远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