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7-20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系统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7月19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分院系统研究所分管人才工作的所领导和人事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毛志远作沈阳分院人才工作报告。报告学习传达了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侯建国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具体数据对分院系统研究所5年来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年龄和结构比例、内设科研岗位人员任职年限、人才项目获取、人员流动、研究所重要科研平台及荣获国家奖励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系统地分析,同时对国家、辽宁省和山东省,以及分院系统7个研究所的人才政策进行了通报和比较分析。7个研究所对标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进展情况,人才引进和培养、战略科学家和青年人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随后,各研究所分别就人才分类评价、工程技术类人才的发展、“3H”工程建设以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

  毛志远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为开好本次分院人才工作会议,分院在上半年详细调研了系统研究所人才队伍现状并形成了会议交流报告,体现出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分院系统研究所通过报告交流和研讨交流,提出了本单位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思路举措。因此,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侯建国院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为进一步落实好“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工作要求,推进人才工作与研究所科研规划、平台建设和项目组织相协同,落实好人才工作的主体责任,毛志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人才的政治引领;二是坚持人才工作与科研创新工作的协同,加强在重大科研任务攻关中、在重大科研平台建设中,汇聚培养规模宏大的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三是结合沈阳分院实际情况,要着力加强工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分类评价机制和评价结果应用机制,同时,注重青年科技人才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四是加强开展人力资源方面的课题研究,为研究所科技人才高地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创新奠定基础。

毛志远作报告

系统各研究所领导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