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沈阳市人才政策宣讲培训会议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辽宁省和沈阳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加强中科院驻沈单位对沈阳市5月份出台的“兴沈英才计划”人才政策的理解和把握,6月9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沈阳市人才政策宣讲培训会议。沈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二处处长周文辉进行政策解读,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驻沈各单位人事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院青促会沈阳分会部分会员、青年人才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周文辉从沈阳市人才认定、高精尖科技优才集聚工程、高层次人才分类分档资助奖励、博士及青年拔尖人才等青年后备人才储备工程、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及人才引进、人才住房和子女入学保障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兴沈英才计划”人才政策体系。在工作交流中,与会人员就省市人才计划的兼容性、子女入学政策、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险等政策细节进行了讨论。

  毛志远作了会议总结。首先对市委组织部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分院系统驻沈单位发挥用人主体职能,在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用好、用足沈阳市人才政策,完善自身人才政策,沈阳分院将努力发挥好沟通协调和指导督导职能,促进系统各单位营造良好人才环境,加强分院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毛志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