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到大连化物所进行调研学习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2-23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2月22日,沈阳分院以机关运行管理、部门建设为主要内容,赴大连化物所开展专题调研学习。参加调研学习的人员包括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杨宏以及沈阳分院全体中层干部。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金玉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及13个职能部门和中科化物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工作。

  金玉奇致欢迎词,表示大连化物所将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积极贡献。马越红感谢大连化物所的热情接待,并表示沈阳分院将按照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集聚沈阳分院系统研究所的主责主业,加强协同攻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对大连化物所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提升分院机关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

  在工作交流阶段,大连化物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科学传播处、人事处5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研究所模范机关创建情况、所务会管理和决议督办、研究所年度工作计划编制、党委会管理和决议督办、部门工作计划制定、部门日常运行管理、网站管理、各部门职能划分等工作内容和相关思考。双方就具体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2020年以来,沈阳分院持续开展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并取得了一些工作成效。此次深入研究所调研学习,将进一步完善沈阳分院机关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沈阳分院机关的履职能力,为推动研究所在“两加快一努力”的创新实践中提供更为扎实有效的服务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