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开展人才工作调研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1-07
  为推进分院系统研究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12月29日-2022年1月6日期间,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带队,深入分院系统7个研究所开展了人才工作调研。
  在调研期间,听取了7个研究所人才工作汇报,重点了解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与108名各层次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从科研人员的自身感受中,切实了解对中科院和研究所的岗位、薪酬、人才政策、人才评价和激励、青年人才“3H”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总体上,7个研究所结合各单位人力资源“十四五”规划,在院级人才政策基础上,在人才引进、稳定和培养上都拟制订或出台了相关所级人才配套政策,按照平台-人才-资源一体化方式进行配置。通过调研,也发现并汇集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拟进一步梳理总结并报院相关部门,推动研究所人才工作深入开展。
  毛志远在调研中肯定了各单位党委在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围绕研究所发展战略,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调整研究所人才发展环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采取更为有力的举措,落实好党中央和院党组提出的人才高地的目标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贯彻落实好“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要求,不断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部分研究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