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年轻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7-17
  按照沈阳分院的培训计划,7月16日,沈阳分院举办了分院机关及系统研究所年轻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参会人员包括各单位40周岁以下、六级职员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年轻干部等,会议采用视频的方式开展,主会场设在金属所,大连化物所、沈阳自动化所、海洋所、青岛能源所和烟台海岸带所设分会场,共计800多人参加了培训。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主持了会议,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作了总结讲话。
  在培训会议上,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姜晓秋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创新驱动战略》专题报告,辽宁省委党校储霞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 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主题报告。报告系统全面地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战略部署、坚定制度自信与提高治理能力、以及党的领导制度历史传承和坚决落实党的领导等全会精神的实质内涵,并号召广大年轻干部要脚踏实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良的思想作风,不断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姬兰柱在总结讲话中谈了三点学习体会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题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充分认识和领会全会精神重大意义上狠下功夫,要学有所获,践有所行,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切实提高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中、思想上。三是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全会对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健全国家实验室体系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求我们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辱使命,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发展,中科院“四个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和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贡献青春和力量。最后,姬兰柱也号召广大年轻干部,结合个人自学、本次培训内容以及个人的岗位职责,撰写一篇体会文章,重点要写出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路举措,并提交给沈阳分院分党组进行汇总编印,供大家共同交流学习。
  本次培训,是沈阳分院分党组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要求,加强沈阳分院机关、系统研究所年轻干部的政治训练,提升履职创新能力和水平,突出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实践要求的具体举措。
 
  
  郭秀银主持会议
  
  姬兰柱作总结讲话
  
  姜晓秋作报告
  
  储霞作报告
  
  金属所主会场
  
  大连化物所分会场
  
  沈阳自动化所分会场
  
  海洋所分会场
  
  青岛能源所分会场
  
  烟台海岸带所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