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来沈阳分院工作调研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05-08

  54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李杰、业务主管白健一行到沈阳分院对在沈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调研组分别与在沈各单位老同志代表及分院系统各单位人事、财务及离退休管理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进行了座谈。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上午,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老同志代表对离退休工作的评价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社会化养老、异地就医及如何引导老同志转变养老观念等社会养老共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下午,各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向调研组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体情况、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的启动情况及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科发党字﹝201648号文件自查情况,财务及人事部门就本单位离休干部医疗费挂帐问题、沈阳地区离退休干部待遇属地化情况进行了说明及介绍。  

  调研组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后,李杰代表调研组作了讲话,对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沈阳分院各单位党委对离退休工作高度重视,党委抓总、各部门通力合作协调,不折不扣的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政治建设落到实处,措施有力,队伍稳定,总体工作开展顺畅有序。 

  郭秀银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来沈进行工作督导和调研,是对各单位离退休工作的促进、加强和提高。同时各单位通过汇报工作也达到了工作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对各单位顺利开展离退休工作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离退休服务管理是一项非常崇高神圣的工作,离退休干部队伍是构建稳定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作为离退休工作人员要适应新形势直面困难解决问题;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老同志感受到幸福感和归属感,为研究所发展、营造和谐稳定良好氛围贡献我们一份力量。 

郭秀银讲话

离退休职工代表座谈 

工作人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