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2012年度人事工作研讨会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2-03-29

3月21日-23日,“沈阳分院2012年人事工作研讨会”在沈阳召开。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分院系统各单位人事处长及负责薪酬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院人教局薪酬与社会保障处处长蔺占兵做了题为《事业单位收入分配现状及相关政策》的报告,从国家现行事业单位分配政策,中科院分配制度改革状况、收入现状做了详尽的解读,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院机构与岗位管理处高级业务主管陈冬做了题为《正确把握着力点竭尽全力为群众的拆求奔走》的报告,从中科院人事争议的基本情况及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人事争议工作进行了阐述,希望各单位加强源头治理,切实提高决策水平。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建立稳定良好的人事管理制度,避免政策冲突。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人事处处长毛志远在《大连化物所人才培养与引进举措》报告中,介绍了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薪酬福利待遇、科研经费等向青年人才倾斜的举措;金属所人事处处长关德慧在《金属所薪酬管理的思考》报告中,介绍了科技发达国家科研院所薪酬制度及科研单位薪酬模式的发展方向,对金属所各类人员的薪酬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薪酬制度存在的问题。

参加研讨会的人员结合专题报告和主题发言,研讨和交流做好内部收入分配、人事争议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各单位还介绍了2012年人事重点工作,并就人事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沈阳分院人事工作研讨会每年一次,每次针对一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达到了解相关政策,开拓思路,相互学习和借鉴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