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分院系统课题组长培训班”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1-06-27

6月20-23日,沈阳分院在辽宁丹东举办了“沈阳分院系统课题组长培训班”,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的29名研究室和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用讲授、研讨交流、案例分析、参观考察等形式,围绕着“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的战略思考”、“课题经费的使用与管理”、“科技团队的绩效评价与激励模式”、“纪检监察审计案例分析”等方面内容,邀请了中科院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霍国庆教授,院监审局高级业务主管袁东,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杨星科研究员,沈阳分院院长助理、监审室主任王瑞芬以及大连化物所申文杰研究员,金属所所长助理孙晓峰研究员为学员授课。

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课题组是研究所最基本的研究单元,加强对课题组长的培训十分重要。按照院的统一安排,沈阳分院举办了此次分院系统的“课题组长的培训”。沈阳分院对此次培训班十分的重视,不但在会务组织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安排,而且在师资方面也花费了很大的心血,邀请了具有丰富经验、又了解科学院实际情况的老师为大家授课,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进一步提高课题组长的整体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分院各研究所的科技团队建设,为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基础。

参加培训人员都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大家听课认真,提问积极,普遍认为这次培训紧密结合实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能力,拓宽了思路。大家还结合授课内容,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科技团队管理水平展开了热烈研讨和交流。会议结束时,参会人员填写了培训班的调查问卷,对今后开展此类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思讲话

会场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