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士工作局周德进局长一行到沈阳分院调研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1-03-02

2月24-27日,中科院院士工作局局长周德进到沈阳分院进行工作调研。

周德进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大连,看望慰问了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卢佩章和李灿院士,大连理工大学的邱大洪、程耿东、钟万勰和王立鼎院士。在沈阳,周德进局长看望了中科院金属所的叶恒强和李依依院士,东北大学的闻邦椿院士以及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的李天院士。周德进局长详细了解了院士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院士们关于学部工作的建议。

在调研期间,周德进局长听取沈阳院士联络处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沈阳分院的院士服务工作,并希望沈阳院士联络处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为院士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院士的智力优势、自身的专业特长以及院士群体的明德楷模作用,进一步加强院士咨询,发挥院士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在沈阳期间,周德进局长还参加了辽宁省在辽宁人民会堂召开的向师昌绪院士学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