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系统顺利通过中科院人事档案验收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0-12-06

11月23日至30日,由中科院人教局综合处处长毕金初、高级主管李萍带队的人事档案验组一行5人,对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干部人事档案进行验收评审,沈阳分院系统8个单位均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沈阳分院党组书记马思、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包翠艳、金属所党委书记成会明、沈阳生态所所长韩兴国、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于海斌、海洋所副所长代亮、青岛能源所所长王利生、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及各单位人事处长参加了验收会。验收组听取了各单位开展人事档案整理的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档案室情况,按照各单位管理人事档案数量抽查了7-10卷档案进行评审。经过验收组严格的评分验收,金属所、大连化物所、烟台海岸带所、沈阳分院、青岛能源所获得100分,沈阳自动化所、沈阳生态所、海洋所获得99分。

毕金初处长、李萍老师对沈阳分院组织系统内各单位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人事档案整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系统各单位加强档案室建设、完善管理制度、运用软件管理人事档案给予了赞扬,认为走在了中科院人事档案管理的前列。特别表扬了人事档案数量排在全院前10位的大连化物所、金属所和新筹建的烟台海岸带所、青岛能源所。大连化物所、金属所虽然管理的档案数量分别排在全院的第6位和第8位,却能够满分通过验收,说明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注重档案整理质量,不是为了检查检收而整理档案;两个新建所不怕困难、知难而进,有勇气全部把实施代理的人事档案从人才中心拿回来整理,从一份份散页材料,整理成为档案材料齐全、装订整齐,有可利用价值的人事档案。

李萍老师代表收验组感谢沈阳分院各单位领导对人事档案整理工作的重视及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她希望各单位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探索人事档案管理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人事档案做成活档案做出贡献。

沈阳分院8个参加验收单位的档案数量排在京外单位的第二位,却是第三个接受院验收评审的分院,并顺利通过验收。得益于各单位领导的重视,不仅将人事档案整理工作做为研究所重要工作来抓,在人、财、物上也给予极大支持;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无论是在职管档人员,还是外聘人员,经常加班,认真、负责的全身心投入到档案整理工作中;各单位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分院的督促、指导。自中科院人教局布署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工作以来,沈阳分院反映迅速,发挥推手的作用,做好组织协调、宣传培训、业务指导工作。以召开研讨会、编制工作要点、建立QQ群、组织互检、开展巡查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交流,推动系统各单位档案审核工作有序开展。

沈阳分院各单位通过干部人事档案验收工作,锻炼了年轻同志,提高了人事管理水平,促进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