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系统新上岗中层干部培训班

撰稿: 发布时间:2009-11-20

为进一步提高分院系统各单位中层干部的素质和领导能力,沈阳分院于2009115-6日,在沈阳举办了“沈阳分院系统新上岗中层干部培训班”。各研究所、转制公司以及分院机关近5年新上岗的中层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沈阳分院副院长梁波在培训班开幕致词中指出,按照中科院有关文件的要求,分院要负责系统内各单位中层干部的培训工作,这也是分院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中层干部在各单位都是重要的执行层面,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尤其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他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够开拓本身在管理方面的思路,了解管理中的规律,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

辽宁省委党校孙学敏教授的授课题目为《管理者的领导方法和艺术》,孙教授在授课中,用流畅的语言和活跃的思维,从领导者思维、角色定位、团队建设、沟通协调、激励、价值排序以及创新的方法艺术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剖析和生动讲解,学员普遍感到收获较大。辽宁省委党校林海斌教授的授课题目是《学习西方管理理论,提高管理能力》,林海斌教授在授课中,用严谨的思维系统阐述了西方管理理论的产生和发展过程,并就现代管理理论的内涵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学员增强了现代管理理念。

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做了题为《明确要求,提高素质,廉洁自律》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和科学院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联系科学院的实际对新上岗的中层干部进行了廉洁自律教育,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如何做好中层干部的几点体会。

通过两天的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肯定了培训效果,并希望沈阳分院在以后多举办类似的培训班。沈阳分院也将根据研究所的需求,积极创新培训模式,注重培训效果,探索采取多种形式做好管理干部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