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庆祝建院六十周年院士报告会

撰稿: 发布时间:2009-11-20
2009-10-30   沈阳分院组织人事处 【

 2009年10月29日,由中科院沈阳分院、中科院院士工作局沈阳院士联络处和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庆祝中科院建院60周年暨金属所‘先进材料技术研究与应用’师昌绪系列讲座”院士报告会在金属所举行。李依依院士、叶恒强院士参加了报告会,分院机关职工、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近400余人聆听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天作的题为“战斗机的发展”的报告。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主持了报告会。

马思书记主持报告会

李天院士是飞机空气动力学专家,现任中国一航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的首席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航空研究院的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飞机气动布局设计和隐身技术研究,创造性地解决了飞机研制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重大技术难题,并在工程设计中得到验证和应用。2005年11月,李天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在报告会上,李天院士从战斗机发展的回顾说起,指出新一代飞机的出现与新的气动布局形式分不开。介绍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第四代战斗机的技术特征,对今后世界战斗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最后提出了新一代作战飞机对材料的需求。李天院士的报告内容新颖,演讲生动。在随后与听众的互动中,详细回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博得阵阵掌声。

李天院士作报告

金属所副所长杨锐作了总结致词,并为李天院士颁发了“师昌绪系列讲座”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