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中国化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在大连举行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4-27

会议现场

  4月14日至18日,由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十二届全国化学生物学学术会议”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来自国内外300多所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化学生物学领域14名中科院院士、200多位国内外杰出学者,以及优秀青年学者等近2000人参加会议,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金玉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主任、大连化物所、中科院院士杨学明,大会主席、中科院院士郭子建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大连化物所研究员李国辉主持。

  本次大会以“化学生物学助力生命健康科技创新”为主题,开设了“化学探针”“生物分子的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生物学”“生物合成化学”“生命分子化学”“金属化学生物学”“纳米化学生物”“化学生物学理论与技术”“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大科学装置与化学生物学应用”十个分会,并设有“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奖论坛”“化学生物学前沿论坛”“女性科学家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四个论坛。会议期间,共进行了9个大会报告、58个论坛报告、232个邀请报告、152个口头报告和599份墙报展示。

  本次大会为生物化学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学者针对新形势下化学生物学领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深入交流,展示近年来我国化学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这些成果和创新不仅为我国的化学生物学领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也为全球化学生物学领域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