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青岛能源所大型仪器共享研发项目获批数位居青岛市科研院所第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1-0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岛市促进大型科学仪器共享管理办法的通知》(青政办字〔201656号)有关要求,提高大型科学仪器的共享效率和使用水平,青岛市科技局开展了大型科学仪器共享研发项目奖励工作,对加盟青岛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的大型科学仪器管理单位,就大型科学仪器及设施分析测试方法研究、分析测试标准制定、仪器新功能开发、仪器升级改造等四类技术研发项目进行评审和择优奖励。

  经过形式审查,专家评审,2017年度共有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22个共享研发项目获批,其中青岛能源所条件保障部申报的5项全部获批,占总项目的23%,获批项目数为青岛市参评单位第一,得分前十中有四项,分列第1459位。条件保障部公共实验室以服务所内科研实际需求为根本宗旨,以需求为牵引,通过《仪器分析实验技术专刊》、设立实验技术系列讲座等举措,提升仪器主管技术能力和专业水平,凝练分析测试新方法、新技术,从而更好的为团队提供分析测试服务。此次青岛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研发项目奖励工作是对相关工作的肯定。

  此外,公共实验室多年连续获得青岛市大型仪器共享先进单位、多个机组和个人获先进机组和个人荣誉称号,近日青岛市科技局公布的大型仪器共享补贴位列青岛市总第6位,高校科研院所第一位。

  附获奖项目名称:离子色谱仪在热纤梭菌、蓝藻和油田水中分析技术的开发;毛细管离子色谱与质谱联用接口系统的构建;用于分析糖类化合物的离子色谱与质谱检测器联用技术的开发;新型多功能液相色谱柱的研制;高通量高重复性的木质素的分析测定等。

链接:

http://www.qdstc.gov.cn/n32206675/n32206705/161226154537639065.html

http://www.qdstc.gov.cn/n32206675/n32206705/1612021357360996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