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中标工业管道机器人智慧检测系统项目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7-21

  

  项目组进行现场调研和试验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研究室通过政府采购招标方式中标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工业管道机器人智慧检测系统项目。

  沈阳自动化所项目组结合前期在管道机器人方面的研究成果,多次前往镇海炼化等工业管道检测现场进行调研和试验,并在项目技术方案设计、投标材料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准备。

  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主要从事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综合服务和技术保障工作,是国家电梯质检中心和国家质检总局质检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基地的依托单位。工业管道机器人智慧检测系统项目旨在提升我国特检行业在工业管道方面的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

  此次工业管道机器人智慧检测系统项目投标的成功充分体现了沈阳自动化所在该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竞争实力,也为机器人在特检行业的应用打开了突破口。(机器人学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