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辽宁辽河实验室挂牌运行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9-06
   9月5日上午,辽宁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沈阳主会场、大连分会场举行,辽宁材料实验室、辽宁辽河实验室、辽宁滨海实验室、辽宁黄海实验室同步揭牌。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视频致辞。辽宁辽河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于海斌参加仪式。揭牌仪式上,李乐成为于海斌颁发了辽宁辽河实验室主任聘书。
  辽宁辽河实验室以沈阳自动化所为依托,联合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省内部分龙头企业作为实验室加盟及合作实体共同建设,为支撑辽宁创建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打造战略科技力量。

  辽宁辽河实验室将聚焦未来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开展研究,研制高端制造装备与自动化系统,形成典型行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同时,还将建设包括“产业数字化技术开发服务平台”和“未来工业互联网科研基础设施”等在内的平台设施。实验室力争到2025年,在创新成果产出、科研服务供给、体制机制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生态构建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成为中国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技术创新的引领者。

 

辽宁实验室揭牌仪式现场

 

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为辽宁辽河实验室主任于海斌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