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刘中民代表中科院出席第三届G20洁净能源技术研讨峰会领导人会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10-09

  10月8日,第三届二十国集团洁净能源技术研讨峰会(The 3rd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20 for Clean Energy Technologies (RD20))领导人会议(Leaders' Session)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院士刘中民受邀代表中国科学院出席会议并发言。阿根廷国家工业技术研究所、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欧盟联合研究中心、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英国能源研究中心、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日本国家材料科学研究所等24个研究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了此前召开的太阳能光伏、下一代能源管理系统、氢能等主题技术研讨会和项目合作工作组讨论会的情况,以及领导人预备会议的讨论情况。经过圆桌讨论,会议一致通过了领导人宣言,各与会代表均表示将以多种形式加强国际合作加快清洁能源的转变。

  刘中民表示,大连化物所紧密围绕国家提出的“双碳”目标,提出并实施了多能融合技术路线图;大连化物所一贯高度重视国际合作,期待在清洁能源领域与相关研究机构开展更广泛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