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2021年能源学院专场行政工作交流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国科大能源学院组织召开大连化物所2021年能源学院专场行政工作交流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能源学院科研一线,到已入驻的各研究组进行实地调研。

工作交流会现场

  调研期间,毛志远一行先后走访了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复合氢化物材料化学研究组、生物能源化学品研究组、能源材料研究部(筹)、谱学电化学与锂离子电池研究组、能源研究技术平台、化学传感器研究组、生物分子功能与机制研究组和生物分子结构表征新方法创新特区研究组,详细了解各研究组入驻情况和主要科研进展,并就如何切实保障各研究组科研所需进行了交流。各研究组组长及相关科研人员对能源学院舒适的科研环境表示高度赞赏,并围绕图书馆文献管理、核磁设备采购、园区班车运营、跨园区事务办理、研究室(部)空间布局、研究生培养、园区安全保障、入驻职工与学生的交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毛志远在交流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提高园区空间使用率,做好资源共享;要结合“双碳”背景,节约能源,进一步减少园区用电消耗;要加强园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完善研究所相关培训体系,明确安全工作责任;要积极组织完善跨园区、跨党支部之间的党建活动。毛志远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确保履职尽责,提升管理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园区之间的沟通协调,助力大连化物所实现战略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