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铝材料院来金属所交流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10日,中铝集团中央研究院副总经理、中铝材料院总经理李响,中铝材料院副总经理王国军,中铝集团军工处副经理张琪等一行12人访问我所。金属所副所长孙晓峰、专项任务处处长孙明月以及相关科研人员接待了来访客人。

  孙晓峰副所长对李响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金属所的整体情况,回顾了双方近年来的合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孙晓峰副所长指出,中铝集团是我国有色金属加工领域的排头兵,为我国国民经济和国防装备提供了大量关键材料。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了解、增进合作,充分发挥中铝公司的产业优势和金属所的科研优势,在材料制备加工、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发挥“国家队”的带头作用。

  李响总经理表示,中铝公司一直秉承着开放合作的原则,长久以来与科研院所、高校保持密切合作,希望此次交流成为双方合作的新开端,在前沿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会上,双方20余位专家针对铝合金、铜合金、镁合金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初步制定了后续的合作计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