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黄河三角洲农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组织野外安全培训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7-28

  为增强野外驻站工作人员及研究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和突发意外事件处理能力,7月27日,黄河三角洲农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邀请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会专业培训师开展安全培训教育,研究站全体工作人员、研究生及实习学生共16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PPT展示及实操演练等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常见急症处理和意外伤害救护、心肺复苏等,并特别针对野外工作及生活中的交通安全、用电、中暑、烧烫伤、雷击、暴雨以及动物咬伤等典型问题的处理进行了详细交流。全体参训人员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训练。对研究站自备的急救箱,培训师也提出了进一步的完善建议。 

  黄河三角洲农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筹建负责人王光美副研究员强调,所有驻站科研人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把人身安全摆在第一位,提升安全知识主动学习意识,提高危险预判和防范能力,扎实提高野外科研意外情况应急处理能力,掌握自救技能,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进行及时有效处理。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及研究生的野外工作安全意识,提升了风险识别和应急处置能力,将对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的安全管理工作发挥良好的服务保障作用。 

安全培训会现场 

安全培训会心肺复苏实操讲解 

心肺复苏实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