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石化资本金融高级专家张彩丽来大连化物所交流访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7-23

  7月23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资本金融高级专家、投资和价值管理室经理张彩丽,吉林省国科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钢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交流访问。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李先锋,科研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交流现场

  李先锋表示大连化物所在氢能研究方面有长期的积累和雄厚的基础,希望中石化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后续与大连化物所开展更多合作,让科技插上金融的翅膀。张彩丽表示,中石化为响应国家“双碳”目标,正面临由传统能源转向新能源的调整,目前已逐步开展在氢能方面的布局,希望借此次来访了解大连化物所氢能相关技术,寻找合适的切入点,未来以多种方式开展合作,助力科技成果产业化。随后,与会人员就“电解水制氢技术及燃料电池技术”“液态阳光技术和Pd膜纯化氢气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后,来宾还参观了储能技术研究部和燃料电池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