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20日,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投资”)董事长、党委书记张陶,总经理韩树旺,国创新能源汽车基金总经理辛廷慧等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衣宝廉院士、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访问大连化物所

  会上,刘中民表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大连化物所在不同年代为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事业均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追求卓越的精神与大连化物所高度契合。他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科技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共同探索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创新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发展新模式,增强科技创新活力,攻克关键技术,继续在我国科技事业中发挥引领作用。张陶表示,大连化物所是享誉国内外的现代科研机构,为国家培养和输送大批杰出人才;希望通过建立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航天投资的产业资源优势和大连化物所科技创新优势,共同推进洁净能源等领域的技术成果工程化、产业化。会上双方还就重点关注的领域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后,张陶一行先后参观了所展馆、燃料电池研究部,对大连化物所的科研实力和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授权的投资管理主体、产业孵化、资本运作和战略合作平台,也是最早通过设立产业基金的形式实现产融结合的投资公司之一,管理资金规模总计超过2000亿元,具有丰富的经验及成熟的内控管理体系,在央企产业投资公司中具有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