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了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2日青岛能源所综合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天津市赛莱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全工程师杨光进行主讲,杨光从事高校科研安全培训20多年。在授课前,杨光对研究所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查看,在熟悉研究所科研基本情况,了解实验室的主要安全隐患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条件着手,对科研实验中的个人防护、危化品管理、消防管理、危废处置,特别是实验室用气安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极具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参训人员的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研究所人员安全意识,提高了人员的安全技能,有助于提升和推动研究所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