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举办《爱情的定义:心理学与亲密关系》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丰富青岛能源所研究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疏导技能,9月23日,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王葵受邀为青岛能源所研究生作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爱情的定义:心理学与亲密关系”,100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上,王葵结合自己多年整理的经典案例,生动讲述了同学们现阶段的情感困扰。在如何调适情绪方面,她认为,建立良好的亲密关系、创建有效的人际支持系统,构建健康的生活方式、正确的看待孤独,提高自我内驱力、避免价值条件化的学习和工作,都是调试情绪的有效途径。最后,王葵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正确地认识自己,勇于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多赞美自己,正确地认识与感知生活。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学生们提供了如何表达与倾听、如何调节情绪等问题的解决办法,对我所的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下一步,研究所将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研究生培养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