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所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外部审核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9-12

  根据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要求,日前,北京中交远航认证有限公司对海洋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开展了全面监督审核,副所长李超伦以及综合处、科研处、人教处、资产处、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船舶运维部、工程技术部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审核会议。 

  专家认真审查了包括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存档档案、内部管理制度等文件信息,查阅了研究所科学考察船作业规程、科研项目文件管理以及分析测试仪器管理制度和相关记录等。经过审查,专家组给出审核意见,认为研究所能够按标准和组织体系文件要求对质量管理体系的各个过程进行较为有效的控制,运行较为良好,能够满足标准要求和组织质量目标,提供服务符合标准、规范、规定和顾客要求,同意通过本次监督审核。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作为研究所重要的资质文件之一,对规范管理以及提高管理质量有重要推动作用。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以来,海洋所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不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推进创新管理,为研究所海洋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