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所召开安全年中工作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9-12

  911日,海洋所召开年中安全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安全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所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辉、安全保卫委员会主任毕伟出席会议,所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安全保卫办公室成员、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 

 

安委会主任王辉为大家做报告

安保委主任毕伟做报告

  安全工作委员会王辉为大家作了题为“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培训报告,系统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产生的背景、意义,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与“科技安全对接,警示大家在工作中要保持警惕,面对风险以预防和化解为重。 

  安全保卫委员会主任毕伟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安全工作形势与任务”的专题报告。安全保卫办公室主任刘洋汇报了研究所2019年上半年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现场

  王辉主任肯定了研究所上半年在危化品管理、标本馆风险排除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他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从研究所总体格局去理解安全工作,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要继续抓好安全员队伍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解决“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的问题,形成规范的安全管理体系;要注重新职工、新学生的上岗培训,做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培训。他要求,管理部门在安全工作方面多做调查研究,面对具体问题发扬钉子精神,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科研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