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申能集团考察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9-06

  96日,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能集团”)副总经理、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雪枫在科源产业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赵航的陪同下来所考察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刘中民、副所长蔡睿,科研、职能部门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申能集团考察访问大连化物所

  会上,刘中民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发展规划、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工作。他表示,申能集团是一家以资产为纽带,电力与燃气并举发展的大型能源企业,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在洁净能源、化工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构建国家清洁、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宋雪枫表示,申能集团一直寻求在洁净能源领域的探索与突破,大连化物所在此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期待与大连化物所共同探索合作机遇,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赵航表示,科源产业基金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资本运作、创新服务方面的优势,为申能集团、大连化物所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三方深入合作必将结出累累硕果。与会人员还就产业发展、技术路线、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后,来宾参观了我大连化物所催化与新材料研究中心、燃料电池研究部、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和储能技术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