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市科协副主席唐艳霞一行来大连化物所调研交流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10日,大连市科协副主席唐艳霞一行两人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调研交流科普工作并参加大连化物所“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能源专题营”开营仪式。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科学传播处副处长关佳宁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的基本情况,并从科普能力、科普产品、科普活动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科普工作的开展情况。唐艳霞表示,大连市科协近年来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一直在探索科普工作的新模式。大连化物所不仅在科研领域取得了非常多的优秀成果,在科普工作方面,尤其是科普阵地、队伍和项目载体建设等方面也有很好的基础,为大家树立了标杆,希望能把大连化物所科普工作的经验在更大范围推广。唐艳霞表示,热切期盼能够就科普工作与大连化物所展开更多深入细致的合作,各自发挥所长,让更多大连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获益。王华表示,科普工作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当下的科研工作多是“深”的进去,“浅”不出来,科研人员需要提升科普的能力,同时惠及公众科学素养的提升。王华建议,大连市科协可以牵头利用和整合大连市的优秀科普资源,注重细节的打磨,打造大连市科普的品牌和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