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举行职工高效沟通与表达技巧培训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10

 

  廖忠于作报告

 

  培训现场

  7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组织举行了职工高效沟通与表达技巧培训。此次培训会由人教处组织,邀请了国家一级培训师廖忠于作专题报告。沈阳自动化所管理及支撑部门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主要包括高效沟通的定义与原则、实现高效沟通的基本技术和如何与不同类型的人沟通三个部分。廖忠于首先从卓越团队的组建与展示拉开此次培训的序幕。随后,廖忠于讲解了什么是高效沟通、高效沟通的五个关键因素及高效沟通的信念原则,介绍了沟通的基本原理、沟通障碍的主要来源、有效沟通的要素和能力及高效沟通的六大步骤。最后,他介绍了工作中不同的行为风格,以及如何判断并与不同行为风格的人进行沟通和交流。整个培训过程采用了提问、分组讨论、小组交流与分享、案例情境表演等多种互动方式,让与会人员从生动形象的案例中体验、学习和领会培训内容。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反馈受益匪浅,培训形式新颖,培训内容非常实用,对实际的管理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廖忠于是资深职业规划导师、国家一级企业培训师、美国认证协会(ACI)注册国际职业培训师(CIPL) 、2187 国际培训精英联盟执行委员、中华讲师网百强讲师 众多知名企业与大学特聘职业规划顾问,是一位既做学问又做企业的实践者,一位既讲课又做管理的思想传播者。 

  此次培训是我所今年首次开展的专业管理类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高效沟通与表达,而且学会了很多高效沟通与表达的实用技巧,对提高员工的沟通和表达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人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