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湖南省林业局局长胡长清调研沈阳生态所会同站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9516日上午,湖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考察科研、监测、服务等工作,怀化市林业局黄登局长,会同县人民政府周立志县长等陪同考察。会同站于小军高级工程师等科研人员陪同调研并现场汇报工作。 

  胡长清一行重点考察了我站常绿阔叶林和杉木人工林等综合观测和长期试验林,以及气象观测场和养分平衡场试验研究平台等,考察了依托平台的开展的长期观测和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该站科研人员就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服务功能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相关情况作了汇报,依托这一省级平台,该站一方面深入开展常绿阔叶林和亚热带林主要树种人工林的生态服务功能形成机制等基础研究,另一方面将开展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升技术与试验示范研究,同时服务于周边罗汉果、太子参、乌饭树等农林经济的种养技术支持。胡长清对会同站与周边区域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表示肯定,鼓励会同站科技人员继续利用科学技术支撑当地农林产业发展。 

  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即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始建于1960年,是我国中亚热带地区最早的生态定位研究基地之一。近60年来,该站依托亚热带湘西南林区开展长期观测和定位研究,为国家和区域林业和生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