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清源聚能”文化论坛举办“释放压力,提升生活幸福感”专题讲座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5-23
  为激励职工、学生每天充满激情工作,感受人生幸福生活,522日下午,研究所“清源聚能”文化论坛特邀青岛著名心理专家、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王冠军做了题为“释放压力,提升生活幸福感”的专题讲座。

  王冠军从健康的定义引入主题,阐述了心理健康、身体健康、道德健康、社会适应健康的要义。从心理健康重要性、压力及管理、应对压力技巧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从亲子关系、家庭关系和社会关系入手,深入解析了人在成长过程中,和谐的社会关系对人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他通过大量生动事例剖析了成年人常见的压力来源,提出在面对压力时,可以用倾诉、运动、爱好、升华等方式进行压力的释放。他向大家提出,要积极树立阳光心态:“不能改变环境,就适应环境;不能改变别人,就改变自己;不能改变事情,就改变对事情的态度。”

  王冠军的讲座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幽默风趣,为研究所职工、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辅导课,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帮助疏解心理压力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

  研究所部分职工、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表示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要积极调节情绪,处理好各种社会关系,构建平和、健康的心态,努力走出舒适区,勇敢走进挑战区,从而把一个个挑战区变成舒适区。(文/图 高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