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青岛能源所共同组织赴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交流学习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5-21

  520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副所长彭辉、蔡睿,以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赴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交流学习。深圳先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建成,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大连化物所与青岛能源所共同组织赴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交流学习

  会上,吕建成详细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组织框架、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工作。彭辉表示,当前大连化物所和青岛能源所正处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科研机构体制机制探索的关键时期,深圳先进院在建院理念、科技创新、人力资源、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值得大连化物所和青岛能源所学习与借鉴。蔡睿表示,深圳先进院在机制体制方面的创新为其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希望大连化物所和青岛能源所与深圳先进院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随后,相关人员围绕党的建设,科研项目组织策划,成果转移与产业化机制设计,人才队伍建设,科教协同体系建设,后勤与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