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组织召开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2-03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123日,青岛能源所召开了廉洁从业专题报告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组负责人、中层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所长刘中民作了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历史环境,以及科技工作者肩负的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离不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刘中民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界的典型案例,并结合我所实际,对所领导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组负责人、公司负责人提出了明确要求。刘中民指出,当前两所融合发展正在有序推进,全所人员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坚守底线,扎实推进两所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在总结中指出,我所正处在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一个积极健康的科研氛围,必须牢牢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要以报告中典型案例为镜鉴,思想上时刻不忘规章制度约束,行动上严格做到遵章守纪。作为负责人更要做到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管理并监督好所在团队工作人员,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发挥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精神,为研究所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采取大连化物所主会场现场报告,青岛能源所分会场视频收看方式。(文/图 南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