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第九届国际海洋腐蚀与控制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27

  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九届国际海洋腐蚀与控制研讨会(The Nin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rine Corrosion and Control423日25日在青岛召开,来自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的10余家单位的100余位专家学者投稿并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和东京工业大学Tooru Tsuru教授担任大会荣誉主席,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盾研究员和东京工业大学Atsushi Nishikata教授任大会主席。 

大会现场

  国际海洋腐蚀与控制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与东京工业大学Tooru Tsuru教授于2000共同创立,每两年一届,由中国和日本轮流举办,本届研讨会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五届。  

  为把握我国海洋工程材料发展的最新动态,追踪海洋新材料研究前沿,探讨海洋材料的腐蚀问题,促进海洋综合防护技术交流,本届研讨会邀请了东京工业大学等科研团队参会。Atsushi Nishikata教授和陈卓元研究员、段继周研究员和Yasunori Tanji教授、Masatoshi Sakairi教授和王鹏研究员、王秀通研究员和Eiji Tada教授,分别就大气腐蚀、微生物腐蚀、水环境腐蚀和防护技术等专题组织了报告和讨论,共同探讨了腐蚀学科发展的研究热点、腐蚀预防控制的新技术与腐蚀工程应用的新问题和宝贵经验,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同时,与会人员在海洋环境腐蚀、腐蚀防护、缓蚀剂、微生物腐蚀、腐蚀监测、阴极保护等领域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合影

  通过本次研讨会,不仅推动了多国腐蚀与防护科技技术和工程应用发展,交流了先进的防腐蚀技术和产品,同时也展示了我国新世纪以来在腐蚀科技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已取得的长足进展和突出成果。通过定期的研讨交流,有力促进了中、日、韩、泰、印尼等国在海洋腐蚀与防护领域的的合作,也响应了国家走出去的海洋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