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张立新副所长应邀来所开展学术交流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07
  35日,中科院植物所副所长张立新应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环境工程研究组邀请来所开展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高光适应和光能高效利用”的学术报告。张立新现任国际光合作用协会执委会委员,中国植物生理学会常务理事、生物物理学会常务理事,植物学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光合膜复合物生成和降解的分子机理和质核信号转导机理方面的研究。

  学术报告会由周功克研究员主持。在报告中,张立新从光合作用与农作物产量关系谈起,介绍了影响植物光能利用效率的主要因素以及光保护和光抑制作用的分子机制,同时结合具体的研究实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优化光能吸收-传递-转化和增加高光适应性等技术手段在提高农作物产量方面的应用前景,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张立新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张立新还与资源植物与环境工程研究组和能源作物分子育种研究组的青年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将自己的科研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文/图 王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