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由金属所科研人员参与撰写的英文专著《Cold-Spray Coatings》出版发行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05

  近日,由金属所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孔令艳副研究员参与撰写的国际冷喷涂技术方面的英文专著《Cold-Spray Coatings》由美国 Springer出版社出版发行。孔令艳副研究员撰写了其中第十四章“High temperature oxidation performance of cold spray coatings”, 介绍了金属所在冷喷涂制备涂层的形成机制、结构特征,及其在钛合金表面抗高温氧化防护性能方面的工作。

  2017年春世界著名材料研究领域专家Pasquale Cavaliere教授等人针对近年冷喷涂技术的迅速发展,从全球范围内遴选了包括意大利Univ. of Salento、美国US Army Research Laboratory、加拿大 Univ. of Windsor、西班牙 Univ. of Barcelona、中科院金属所等十多所研究冷喷涂技术机构的专家来撰写这本专著。

  该专著图文并茂,系统介绍了冷喷涂技术在冷喷涂涂层、增材制造、喷涂修复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为广大科研与教学工作者提供了大量最新的冷喷涂技术研究与应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