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所首次在海洋科学大会布展宣传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3-03

  日前,2018年海洋科学大会(Ocean Sciences Meeting)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举行。海洋所首次派出宣传人员与科学家一同参加会议,布设展位进行海外宣传。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世界各地4000余名海洋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产业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交流探讨海洋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会议设有专门的展示厅,约有100家海洋科学研究机构、海洋设施设备仪器公司、出版发行集团等设置展位宣传推介,其中包括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德国亥姆赫兹GEOMAR等著名海洋科研机构。 

  海洋所本次参展的重点是介绍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宣传研究所最新科研成果和进展,推广人才政策和《海洋湖沼学报(英文)》期刊,吸引海外人才到所工作。本次参展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一致好评,展位日均访问量达500余人次,总计有1500余人次到展位了解海洋所的现状、咨询人才引进政策体系、国际合作项目及期刊情况,引起了海外科学家及留学生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提升了海洋所的国际知名度。 

 

  海洋科学大会每两年一届,由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美国湖泊和海洋协会(ASLO)、海洋学会(TOS)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学术活动促进海洋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信息共享,促进海洋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推动海洋科学技术的发展,推动海洋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下一届海洋科学大会定于202025-12日在加州圣地亚哥举行。

 

  文/图 国际合作办 杨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