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河南省煤气(集团)到所交流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06
  125日,河南省煤气(集团)工程技术中心曹敏主任等一行5人到所考察交流,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出席会议,山东省沼气工业化生产和利用工程实验室、热化学转化团队、微生物资源团队、环境资源化与水回用团队以及成果处相关人员参加交流会议。 会议上,双方围绕河南煤气集团生产过程中的固、液、气废弃物,深入探讨了生物技术在传统甲醇和醋酸生产工艺以及下游产品中的潜在应用,并就进一步开展技术合作达成共识。此外,成果处还向河南煤气集团曹敏主任介绍了目前研究所已进入产业化阶段的相关项目进展情况。

  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从事煤制气生产、输配、销售的大型煤化工企业,公司资产总额29.7亿元,下辖义马气化厂、管道输气公司、供销公司三家分公司和豫煤化工科技、郑州安腾燃气、义马新源化工、义马协力化工、河南盛源化工、郑州国龙矿业等五家控股子公司。日产净煤气264万标准立方米,年产甲醇25万吨、二甲醚20万吨、粗酚、煤焦油、煤轻油等其它化工副产品累计5万吨,人工城市煤气产能居亚洲第一。(文/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