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保密暨安全工作会议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13

  1110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2017年度保密暨安全工作会议召开,所保密委、安保委主任毕伟出席会议,研究所涉密人员,各研究室、管理支撑部门安全员、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综合处副处长刘洋主持会议。 

培训会现场

  “保密委主任讲党课”活动是海洋研究所保密教育的传统内容。毕伟主任为大家做了“加强保密教育,提高保密意识”的新一期党课,结合案例分析从基本定义到最新国家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综合处业务主管徐军分别就保密和安全工作做报告,总结前期的各项工作,部署今后的工作重点任务。下一步海洋所将进入保密资质换证周期,这将是今后一年研究所保密工作的重中之重。 

刘宝海老师做报告

  会议邀请到了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保密处处长卢振举、综合处高级业务主管刘宝海做专题报告。两位老师分别在保密和安全行业具有丰富的业务知识,是相关领域国家级的专家,他们的报告结合海洋所的相关业务实际,为研究所保密和安全工作把脉,直接指出问题和不足,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及建议。专家指出,保密和安全同为责任重大工作,建立完善的制度、定期全面的检查、落实有力度的奖惩是做好这两项工作的核心元素,一定要认真做好落实执行。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毕伟主任强调,全所必须要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敬业的态度以及完善的工作制度和体系,为安全保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对今后研究所安全保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安全保密意识,强化制度落实执行;二要继续加强安全保密责任制和奖惩制度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三要继续强化安全保密自主学习和专项教育培训,筑牢思想防线;四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密自查和检查,查找问题并及时整改。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切实保障全所安全保密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动海洋所的安全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