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运动我做主,欢乐无极限——大连化物所举办2017年“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30

运动我做主,欢乐无极限——大连化物所举办2017年“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文体生活,增强身体素质,促进沟通交流,强化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9月29日下午,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前夕,来自各研究室、职能部门的广大职工和研究生齐聚山上运动场,共同参加大连化物所2017年“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这也是大连化物所举办的第四届“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代表所班子,对参加活动的运动员、裁判员和观众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全民健身是提高身体素质,加强团队建设的重要方式,“趣味运动嘉年华”集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身,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活动,锻炼身体,促进协作,焕发激情,赛出水平,赛出快乐,掀起人人关注体育,人人重视健身的热潮。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研究组、职能部门的15支队伍,近千人次职工、研究生参加。今年的比赛共设10个项目,包括齐心协力、同甘共苦、妙笔生花、合力爆破、安全先锋、步调一致、航天动力、定点投篮、酷跑接力和拔河。其中,妙笔生花项目将与大连化物所科研密切相关的英文单词拼写和趣味运动巧妙结合;安全先锋项目是对参赛运动员和观众的一次消防演习的精准培训;专门为骨干设计、并首次增设个人赛环节的定点投篮项目,吸引了70多名组长、副组长、支部书记、分会主席参赛。10个项目个个精彩激烈,不仅可以锻炼大家的体力与脑力,更培养了大家在工作中团结协作的精神。

 

 

 

运动我做主,欢乐无极限——大连化物所举办2017年“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

  在接近四个小时的活动中,大家全身心投入其中。在各个项目比赛中,各工会分会积极调兵遣将,广大参赛人员服从指挥,展现了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和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特别是在集体拔河比赛中,场上运动员鼓足了干劲、全力拼搏,场下助威团也憋红了脸、忘情呐喊。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加油声沸腾了运动现场,也拉紧了大家心中“团队精神”这根绳。随着7室拔河队凭借强大的实力和充分的准备,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拔河比赛冠军,嘉年华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最终各单项及团体总分获奖情况如下: 

  闭幕式由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主持。闭幕式开始前,首先进行的幸运抽奖仪式掀起了本次活动一个小高潮,东方公司特别赞助了60份运动保健品作为本次抽奖的幸运奖品。所工会文体委员会主任、DNL08部部长田志坚研究员为团体总分前三名的队伍颁发了奖杯,11室副主任孙志刚、人事处处长孙军,DNL06部党支部书记高进,102组副组长侯可勇、基建处处长申林分别为单项比赛的前五名队伍颁发了奖品。 

  近年来,大连化物所在每年除了开展乒、羽、排、足、篮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体育活动之外,已连续四年举办了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这项活动对运动技能和身体素质要求不高,所有职工、研究生都能参加,因而受到大家的广泛欢迎。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研究生运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大连化物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和氛围。

  附:赛场图片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