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自所承担的营口卷烟厂MES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1-05

会议现场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发的营口卷烟厂MES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营口卷烟厂MES系统涵盖了计划调度、物料管理、配方工艺、质量过程分析等所有与生产相关的业务环节。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科研人员攻坚克难,仅用8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正式上线运行。系统正式运行以来,解决了原料立体仓库自动进行分组加工出库、原料配方流转自动执行、3t生产线质量判定支持分组加工等技术难题,实现了计划调度透明化、物料管理精细化、质量分析全面化。 

  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营口卷烟厂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以及项目监理人员等参加了项目验收会议。营口卷烟厂领导充分肯定了MES系统实施工作,对实施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提出了要充分发挥系统优势,深化MES应用,为企业精益管理搭建信息化平台等要求。(数字工厂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