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科院与辽宁省科技合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撰稿: 中国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1-03-14

3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与辽宁省科技合作座谈会暨院省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

陈政高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对中科院给予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院省科技合作进展迅速,成效显著,希望院省双方在推动中科院驻辽机构建设与发展、重大产业化项目的部署与实施、推进辽宁工业产业集群建设、吸引高端人才集聚等方面加强合作,为辽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白春礼对辽宁省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辽宁省委、省政府对中科院驻辽机构建设发展以及院省科技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白春礼说,中科院与辽宁省的科技合作基础深厚,态势良好,中科院“十二五”期间将统筹配置各类院地合作资源,不断推动知识创新体系与区域创新体系的紧密融合。

针对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白春礼指出,中科院将紧密结合辽宁省“沿海经济带”、“沈阳经济区”和“突破辽西北”三大发展战略及特色产业基地建设的科技需求,凝练目标,突出重点,在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项目部署、产业集群培育、人才交流培养、科技咨询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院省合作,为促进辽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

白春礼与陈政高代表院省双方,签署了《中国科学院、辽宁省人民政府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书》。座谈会上,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代表省院双方汇报了院省合作工作的有关情况。

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辽宁省委副秘书长郭辉以及院、省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讲话


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讲话


双方签署院省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