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会见白春礼常务副院长

撰稿: 发布时间:2008-08-14
 
   8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在济南会见了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一行。
   白春礼副院长介绍了中科院与山东开展科技合作的情况。中科院在山东原来只有一个海洋研究所,从2006年起,中科院与山东省合作共建了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和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合作步伐明显加快。2007年,中科院在山东转移转化科技成果199项,实现销售收入63亿元。一批新的合作项目进展顺利。白春礼表示,中科院将进一步加强同山东的科技合作,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姜异康书记说,长期以来,山东与中科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中科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山东的科技工作和人才培养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山东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的中心环节。我们希望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得到中科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使山东科技工作有一个大的跨越,为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山东省副省长李兆前、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省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海舰和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王庆礼、资环局副局长冯仁国等参加了会见。(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