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产业园)暨创新大厦举行奠基仪式

撰稿: 发布时间:2006-08-29
 
    8月18日,“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产业园)暨创新大厦奠基仪式在旅顺口区盐锅隆重举行。中科院院地合作委员会副主任竺玄、院地合作局总经济师战超、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姜军、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张涛,以及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在连两院院士代表参加了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戴玉林主持。
       
    中科院院地合作委员会副主任竺玄代表中国科学院对“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产业园)暨创新大厦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连市委、市政府对“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规划和筹建、旅顺口区委、区政府为产业园规划、动迁、土地平整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中科院将根据协议共建内容,整合全院科技力量和人才优势,以科技创新、中试孵化和成果转移为主要内容,以高技术产业化为目标,在清洁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工程、海洋资源等领域,力争形成和转化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技术成果及产品。希望市院双方进一步携起手来,增强责任意识、效益意识和竞争意识,加快园区建设和项目入驻的速度,早日将园区建成大连乃至东北地区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
       
    大连市政府市长夏德仁、中共旅顺口区委书记张荣杰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们表示对今后园区的建设工作将举全市、全区之力,加强领导、协调一致、分工合作、积极推进,将“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科技创新基地,以及利用关键技术、核心技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成果源和辐射源。
     
     (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