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召开安全委员会、保密委员会工作会议

撰稿: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7

3月14日,沈阳分院召开安全委员会、保密委员会工作会议。安全委员会、保密委员会主任毛志远参加会议并讲话,安全委员会、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杨宏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审议《2023年沈阳分院系统单位安全工作总结》《沈阳分院2024年安全工作要点》,部署沈阳分院2024年度安全、保密工作。会议强调,分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将党中央、院党组的安全保密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毛志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安全委员会、保密委员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院关于安全、保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抓好安全、保密工作。要强化系统单位党政负责人主体责任,发挥系统单位整体效能。要特别关注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安全,持续关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分院上下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中国科学院成立75周年。